close

身為一位音樂家,絕對不會沒事發瘋傷害他彈奏樂器的手;
身為一位運動員,沒是絕對不會讓自己有運動傷害。

沒錯,
或許就這樣被你瞎猜中,
我出事了...

因為太專注於觀賞感觸很多的影片,
為了給好友驚喜,
剛換上新刀片美工刀,就這樣深深地劃過我左手的無名指...

今天到學校與知心好友分享說到,
我很久沒有這樣耍蠢了...
蠢到血流不止,理性地感覺到我的傷口深到傷害到神經,
因為痛歸痛,出現麻麻的症狀加上無法在五分鐘內止住血,
三類職業病再度發作,開始分析我傷口的深度,
並回想起大二上過的某堂生理實驗課...
那時我們做的實驗主題是:觀察人體凝血的機制,
我永遠忘不了,
我在那堂課忍痛捐了一堆血,只為了做實驗...
說到這,
我腦中浮現出另一個畫面是,我們一群人焦慮地想找出誰是Rh陰性血,
因為某助教匆匆地跑來教室問大家:這裡有誰是Rh陰性血?醫院目前急著需要有人捐血!
接著,
一群熱血青年不顧一切地前往實驗室的辦公室,
開始忍痛用針形抽血器抽血,
現學現賣地驗測自己的血是陰性還是陽性...
遺憾的是,我們沒有一個人幫得上忙。
當時我並沒有馬上就到辦公室報到,
猶豫了幾分鐘,
因為我不相信我可能是那位幸運兒,那位可以幫得上忙的幸運兒...
但最後,
我放棄跟我的良心和自尊心奮戰,
放下一切奔向辦公室,
大家失望的表情看到我出現頓時燃起希望,
當下的我確信我的決定是對的,
沒想到,
我真的不是那位可以英雄救美的英雄...
但我很高興,
我跨出了心理的阻礙,毫不猶豫地奔向實驗室,
看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,
再痛、再失望也值得!

回歸正題,
手意外受傷後,我感到深深的絕望,
因為我很久沒這麼糊塗、自虐了,
因為我會有好一陣子不能彈吉他,
因為我發現我營養不良和睡眠不足到,讓我犯下這愚蠢的錯誤...

頓時想起一年前,
我像今天一樣自虐、糊塗的場景。
當時我為了贏得獎盃、為了不辜負重望,
拼命地用排球傷害自己,
即使舊傷還沒好,依然逼自己若無其事地到球場練球,
即使身體狀況很差、壓力大到沒有充足的睡眠,
我依然神色自若地早上到球場晨訓、晚上到游泳池上游泳課...
說到這,
應該沒有人會不認同我是個陡M、是個瘋子吧?
我其實沒有想很多,腦海中只迴盪著一句話:
為了排球,我可以獻上我的性命...

我就這樣傻傻地傷害自己、傻傻地被眾人誤會、傻傻地被眾人傷害、傻傻地退出系隊...
說起來真可笑,
我已經這樣傻了兩年半,
居然在最後緊要關頭清醒,
在大比賽前夕跟隊長說我打完比賽之後要退隊...
當時,
隊長以為我只是壓力太大、開玩笑罷了,
但他不知道,
我從大二就想退隊了,只是我夠傻,一直忍著不說...

如今看到這樣的傻子再度出現,對此不禁感到懷念...
雖然情緒不怎麼好,
但我對"我又來了!"感到高興,
因為,
我又要開始發瘋了...
雖然有人可能會認為我從沒正常過,
但我指的瘋是我又找到可以讓我獻上生命的人事物!
請大家不用為我擔心,
我往後會更加注意小心、會努力吃飽睡好的!
為了夢想,
我會不惜任何代價...

The End.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